中国女排不敌美国队 世联赛菲律宾站两连胜遭终结

新华网
2022-06-19 09:51
中国女排在18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最终以21:25、23:25和21:25落败。

  新华社马尼拉6月18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中国女排在18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最终以21:25、23:25和21:25落败。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小组赛期间,中、美两队曾经交手,美国女排以3:0获胜。本场比赛是两队在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交锋,也是世联赛菲律宾站的焦点之战。当晚,菲律宾奎松市阿拉内塔体育馆内气氛热烈,不少球迷来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中国队当天比美国队更早进场热身,延续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主攻李盈莹和金烨、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美国队发球和进攻更为出色,中国队一传受到对方发球不小冲击,美国队以12: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不急不躁,凭借有效进攻、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6:19,但美国队高快节奏的技术特点让中国队拦防压力较大,美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以8:5取得不错开局。美国队此后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凭借李盈莹的扣球以及杨涵玉和龚翔宇的双人拦网将比分追至19:20。但中国队在局末关键分的处理上未能把握住机会,以23:25遗憾再失一局。

  中国队第三局开局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美国队发球和进攻失误增多,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0:18领先进入局末阶段。然而美国队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得更为出色,最终以25:21逆转赢得第三局。

  中国队队长袁心玥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天在拦防上遇到较大困难,美国队的进攻则更为流畅,希望我们能更多总结经验,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中国队将于19日晚迎来本届分站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袁心玥表示日本队的技术特点是以快为主,中国队会努力做好自己,打好比赛。

  在当天稍早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保加利亚队3:0完胜加拿大队,比利时队3:2艰难战胜波兰队。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75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