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潜”牵线,广东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商谈再续友好省区合作

新华网
2022-06-17 16:53
埃米利亚诺盛赞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并希望在教育、旅游、交通等方面与广东开展全方位合作。

  正在意大利进行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代表团负责人王石一行,于6月16日拜访了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政府。普利亚大区政府主席米歇尔·埃米利亚诺等人表示,当地政府对广东省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物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再续普利亚与广东的友好合作关系。

  埃米利亚诺对于王石作为来自广东的“友好使者”表示热情欢迎。他说,广东省和普利亚大区是友好省区,普利亚大区首府城市巴里和广州也建立了友好关系,他和当地民众在双方交往中感受到广东民众的真切友情。他期待尽快再续双方因疫情而暂时中断的交流。

  6月16日,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在意大利普利亚大区首府城市巴里进行。

  埃米利亚诺盛赞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并希望在教育、旅游、交通等方面与广东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两个省区都创造美好未来,改善人民生活。

  普利亚大区政府分管经济工作的副主席亚历桑德罗·德利诺奇也对王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表示很高兴能够接待来自中国的知名企业家。他介绍说,当地正在推动绿色经济和海洋经济的发展,而广东拥有众多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与产品,同时广东的远洋运输也很发达,因此两地在这两方面都有巨大合作潜力。

  普利亚大区政府秘书长克劳迪奥·史戴方纳齐在会谈中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接待广东客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再续与广东省的友好关系。他说,普利亚大区经济充满活力,各产业都有着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意愿,期待在新冠疫情结束后能与广东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向交流。

  6月16日,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发起人、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左6)一行拜访意大利普利亚大区政府主席米歇尔·埃米利亚诺(右6)等当地政府官员。

  王石在会谈中介绍了此次“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情况,以及借助这一活动呼吁全球携手推广运动健康与低碳环保等理念的目的。他说,在当地进行的赛艇活动给代表团带来了美好的体验,同时代表团也看到了当地丰富的产业资源。作为“民间使者”,他将尽力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