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篮球未来在基层 要沉下去发现人才

新华网
2022-06-16 09:29
巴特尔今年初在内蒙古篮球协会工作会上表示,要积极推进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探索篮球运动推广的新模式。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5日电(记者赵泽辉)15日,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体育馆门口人头攒动,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带领内蒙古农信女子篮球队在这里为学生们进行篮球示范指导,并和他们切磋球技。

  当天活动中,学生们先进行了运球和传接球练习。巴特尔一直站在他们身边,时而指导动作,时而帮着捡球,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训练。

  巴特尔表示,自从篮球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他发现内蒙古篮球运动群众基础很好。他说:“内蒙古篮球协会的一大任务就是下沉到基层,越沉下去越好,越到基层越好,这样才能发现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活动现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篮球社团的同学们和农信女篮队员们展开了一场三对三的比赛。农信女篮球员魏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篮球进校园活动,她说:“看到这么多学生热爱篮球,我很开心,我相信他们未来会从篮球运动中找到更多的快乐。”

  参加比赛的学生张慧节说:“女篮队员们的技术很厉害,很高兴她们能来给我们指导,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围在巴特尔周围请他传授篮球经验。巴特尔说:“篮球队员要有团队意识,不要总考虑自己得分,要肯于为队友助攻。还有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巴特尔今年初在内蒙古篮球协会工作会上表示,要积极推进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探索篮球运动推广的新模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不光硬件条件好,而且这么多孩子喜欢篮球,对内蒙古的篮球事业来说,他们就是未来,这里面有可能会诞生优秀的职业球员。”

  “我们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探索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内蒙古篮球运动基础非常好,篮球协会就是要为喜爱篮球的人搞好服务。”巴特尔说。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