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手球操版本草纲目”

中国手球协会
2022-06-14 17:12
江苏泰州手球队教练周澳宇制作的“手球操版本草纲目”通过人民日报的传播,很好地宣传了泰州和江苏的手球。

  近日,江苏泰州手球队教练周澳宇将《本草纲目》健身操与手球元素融合改编,让手球小运动员们跟着节奏跳操,并通过新媒体的微信视频号进行传播。

  5月8日该内容被《人民日报》所关注,《人民日报》在其官微上以【又有新版!#手球操版本草纲目#】为题转发了该视频,并予以点赞:近日,江苏泰州手球队教练将《本草纲目》健身操与手球元素融合改编,手球运动员们跟着节奏跳操,活力满满。该操共5个动作,教练结合平时队员体能训练的半蹲、开合跳等动作,增加手部训练,给热身锻炼增添趣味性。

  截至5月9日中午12点,该内容阅读量超过1800万。

  据了解,今年23岁的周澳宇教练经其恩师张兰勤教练(现常州女子手球队主教练)推荐,2020年7月于江苏省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组建泰州市手球队,两年来独自训练泰州男女甲、乙、丙6支队伍,工作刻苦努力。

  本次她制作的“手球操版本草纲目”通过人民日报的传播,不仅很好地宣传了泰州和江苏的手球,也向大众很好地宣传了中国的手球运动,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刁文静 邹竣麒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