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艇联合会等国际组织表示支持“运河深潜”行动

新华网
2022-06-14 11:05
全球“运河深潜”行动自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国际组织、高校院所的支持。

  国际赛艇联合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近日在与前来拜访的全球“运河深潜”行动代表团会谈时表示,这一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将给予活动必要的支持,共同与活动主办方一起借助赛艇运动推广低碳环保的理念。

  5月25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赛艇联合会总部,联合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夫·罗兰(Jean-Christophe Rolland)(左2),与全球“运河深潜”行动发起人、亚洲赛艇联合会名誉主席王石(右2)、亚洲赛艇联合会前秘书长李基铉(左1)、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理事严锡晓(右1),共同在全球“运河深潜”行动的旗帜上签名以示支持。

  5月25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赛艇联合会总部,亚洲赛艇联合会名誉主席王石等代表团一行,向联合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夫·罗兰(Jean-Christophe Rolland)介绍了此次全球“运河深潜”行动的基本情况。这一行动目前已经在欧美等国数十个城市陆续展开,计划将总计在全球100座运河城市中进行。

  “这次行动是一次赛艇推广之旅,更是一次环保之旅和低碳之旅,这也是由赛艇这一水上运动的天然性质决定的,整个行程贯穿着呼吁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的理念,”王石说,“我们用赛艇运动与各地民众建立环保理念上的精神连接。”

  5月26日,在位于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基金会总部,基金会总干事马尔科·兰贝蒂尼(右2),与全球“运河深潜”行动发起人、亚洲赛艇联合会名誉主席王石(右2)、亚洲赛艇联合会前秘书长李基铉(左1)、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理事严锡晓(右1),共同在全球“运河深潜”行动的旗帜上签名以示支持。

  罗兰对该行动在全球范围推广赛艇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盛赞通过赛艇运动推广环保低碳的理念。会谈结束之际,罗兰欣然在此次行动的旗帜上签名,并表示将为全球“运河深潜”行动提供必要的支持。

  5月26日,在位于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基金会总部,王石一行与基金会总干事马尔科·兰贝蒂尼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水资源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兰博蒂尼同样在此次行动的旗帜上签名,表达对这一活动的大力支持。

  5月26日清晨,全球“运河深潜”行动发起人王石等在瑞士日内瓦湖进行赛艇划行。

  代表团在瑞士行程期间,先后在日内瓦的罗纳河与日内瓦湖等地与当地友人共同进行了运河赛艇划行活动。

  据悉,全球“运河深潜”行动自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一方面得到了诸多国际赛艇俱乐部的支持,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高校院所等的支持,同时也通过行程中穿插的“双城记”线上交流活动,将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与国外城市连接起来。此外,越来越多中外企业与企业家也纷纷加入此次行动,充分体现出本次行动在连接中外的城市、机构与人三个层面的“连接”作用。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