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运动助力扬州书写精彩“中国故事”赢得国际赞誉

新华网
2022-06-03 10:30
他于5月31日在世界运河大会上发表演讲介绍,在多方协同努力下,扬州大运河边原有的城市垃圾场被改造为生态湿地,这使得扬州大运河的环境得到修复。

  新华网柏林6月2日电(记者潘治)总部设在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顾问王石,2日向记者介绍说,他在近日正于德国莱比锡举办的2022世界运河大会上,讲述了赛艇运动助力扬州大运河治理成功旧貌换新颜的精彩“中国故事”,赢得国际赞誉。

  王石介绍说,他于5月31日在世界运河大会上发表演讲介绍,在多方协同努力下,扬州大运河边原有的城市垃圾场被改造为生态湿地,这使得扬州大运河的环境得到修复;修复后的新区建成了“深潜”水上运动中心,带来了赛艇运动训练和赛事,这为新区带来了全新活力。不仅如此,当地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建立的江豚保护中心也落户水上运动中心,将水域环境治理保护的理念深深与水上运动绑定在一起,共同演绎出一段精彩的“中国故事”。

  资料图片:赛艇运动为治理改造完成后的扬州大运河带来勃勃生机。

  王石还在演讲中向大会介绍了他目前正在推进的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它将促进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交流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理念,与赛艇运动结合在一起。该行动起源于2021年,王石组织团队从北京出发,沿着大运河沿岸近20座城市一路向南划行赛艇“穿越”,行程超过1300公里。此后,这一行动走向全球。今年该活动已经在美国、英国、荷兰、瑞士和德国的11座运河城市举行,并还将持续到今年底在埃及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

  这一精彩而生动的“中国故事”,赢得了参加本次世界运河大会的各方人士的赞誉。“世界运河大会”主办机构内河航道国际组织主席鲁迪·范德温等诸多国际人士,纷纷为此次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旗帜签名表示支持。

  5月31日,“世界运河大会”主办机构内河航道国际组织主席鲁迪·范德温(后排中者)与王石(前排左2),以及众多国际人士为“运河深潜”赛艇活动签名以示支持。

  “世界运河大会”于1988年在美国首次举行,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每年在全球各地轮流举办的运河管理和发展主题重要国际会议。今年是这一会议首次在德国举行,共有来自全球约400名各国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