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之城阿姆斯特丹迎来“运河深潜”活动

新华网
2022-06-02 17:05
赛艇活动之外,王石还以浦江创新论坛国际交流推广大使和创新创业导师的身份,与荷兰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低碳领域的创新合作。

  继英国之后,2022全球“运河深潜”活动来到荷兰。在素有“运河之城”之称的阿姆斯特丹,活动代表团先后与两家著名的荷兰赛艇俱乐部合作划行并友好交流。赛艇活动之外,代表团还与荷兰各界共同探讨中荷两国低碳领域的创新合作。

  阿姆斯特丹有大约160条运河,是闻名全球的运河之城。5月21日,代表团首先来到阿姆斯特丹南郊的威廉三世赛艇俱乐部,与荷兰皇家赛艇联合会联合完成了阿姆斯特尔河上的赛艇划行穿越。该俱乐部成立于1882年,是荷兰最大、最古老的赛艇俱乐部之一。

  5月21日,荷兰奥运金牌选手尼尔斯·范德茨万(左2)与王石(左3)等人在威廉三世赛艇俱乐部交流。

  随后,代表团又来到阿姆斯特丹市区的涅柔斯赛艇俱乐部,与荷兰奥运赛艇冠军德克·尤滕博加德等知名桨手再度在阿姆斯特尔河上划行穿越。涅柔斯是荷兰最成功的赛艇俱乐部,曾培养出多名奥运会金牌得主。在组织本次活动的“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的见证下,“深潜”还与涅柔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俱乐部各年龄段会员的赛艇专业训练、赛事合作、国际交流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5月21日:深潜运动健康国际部主任李基铉(前左)与荷兰涅柔斯赛艇俱乐部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赛艇活动之外,王石还以浦江创新论坛国际交流推广大使和创新创业导师的身份,与荷兰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低碳领域的创新合作。浦江创新论坛是由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于2008年共同创办的。据了解,荷兰将受邀作为2022年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双方将重点围绕能源和水科技等主题展开对话与研讨,共同促进两国在低碳领域的创新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