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亚特克:这次法网有点不同 我不再是“黑马”了

新华网
2022-06-02 11:19
本届法网到目前为止,斯维亚特克只丢了一盘,就是在上一轮面对中国“小花”郑钦文时的首盘。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 1日在法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佩古拉后,现世界第一、波兰球员斯维亚特克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提升到33场。

  这也超越了比利时名将海宁的32连胜,在21世纪女子网坛连胜纪录排行榜中独居第三,仅次于大威在2000年创造的35连胜和小威在2013年拿下的34连胜。

  佩古拉赛后评价对手说:“她打球像男球员一样,有非常凶狠的正手,同时又积极上网。”

  2020年,斯维亚特克一鸣惊人在法网夺冠,那时她的世界排名还在50名开外。如今头顶世界第一的光环,打入四强再度剑指冠军,波兰人坦言并不想过多回顾两年前的那次成功。

  “老实讲,(现在)跟2020年的法网之行不一样了,这次我不是以‘黑马’的身份。我知道我比较擅长红土,但一旦处理不好结果就会让人失望,因为期望值太高。”斯维亚特克说。

  本届法网到目前为止,斯维亚特克只丢了一盘,就是在上一轮面对中国“小花”郑钦文时的首盘。斯维亚特克把这盘失利看作“一盆冷水”。“第四轮跟郑钦文的比赛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丢掉一盘也让我更加冷静,提醒我应该如何做才能在球场上更加高效。”斯维亚特克说。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