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知名高校助力“运河深潜”赛艇活动呼吁“低碳”未来

新华网
2022-06-02 10:20
王石希望借助这项在全球进行的运河赛艇活动表明,可持续性发展是将各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通用语言。

  赛艇运动与河流联系紧密,推广赛艇运动也因此与低碳环保话题紧密相关。近日,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在英国举办,代表团先后来到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两所英国知名高校,与师生进行交流,呼吁共创“低碳”未来。

  5月16日,伦敦大学学院的巴特莱特建筑学院院长达玛丽斯·考夫曼教授(右3)与王石(左3)等人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合影。

  5月16日,亚洲赛艇联合会名誉主席王石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巴特莱特建筑学院,以“绿色发展与低碳未来:年轻企业家的机遇”为题,向观众介绍了赛艇和环保的关系,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的工作,包括连续十余年参与气候大会的思考与感悟,以及带领中国企业关心关注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情况。

  此次交流会是由伦敦大学学院基建转型首席教授、华润环保碳中和首席科学家梁希教授组织的,巴特莱特学院院长达玛丽斯·考夫曼教授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5月18日,王石在剑桥大学的彭布罗克学院与师生交流。

  18日在剑桥大学的彭布罗克学院,王石与师生学者们分享说,去年在英国格拉斯哥参加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他将首先在中国大运河举行的赛艇穿越活动带出国门,和欧洲赛艇协会主席等人一起在苏格兰运河上共同挥桨,之后又在迪拜与新加坡展开运河上的赛艇活动。今年,这项活动将在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展开,“我们希望借助这项在全球进行的运河赛艇活动表明,可持续性发展是将各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通用语言。”

  曾于2015年被评为彭布罗克学院院士的王石说,“2013年我来到剑桥时,在康河上划赛艇的中国学生很少。而如今,我很高兴有更多的人和我们在同一条船上划船,而且还一起尝试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两场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中外人士共同为此次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签名发声,呼吁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关注气候变化,践行减碳生活,倡导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的行动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