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欧洲冠军对决 阿根廷完胜意大利

新华网
2022-06-02 10:27
此前,南美、欧洲冠军之间进行的对抗赛曾两度上演,当时是以前欧足联主席、意大利人弗兰奇的名字冠名。

  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记者张薇)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和欧锦赛冠军意大利队1日在伦敦展开“巅峰对决”,结果阿根廷以3:0完胜,梅西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时隔近11个月,意大利队重回他们战胜决赛对手英格兰、捧起德劳内杯的温布利大球场。这一次,和他们一争高下的是去年美洲杯夺冠的阿根廷队。再过两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后防大将基耶利尼最后一次代表“蓝衣军团”登场,这是他的国家队告别赛。“潘帕斯雄鹰”则由巨星梅西领衔。

  比赛中,本月下旬就将迎来35岁生日的梅西表现活跃。第28分钟,他接球后巧妙甩开对方防守球员突破至禁区,而后横传门前助攻劳塔罗破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迪马利亚挑射破网,比分变为2:0。

  易边再战,无缘今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不见起色,但多纳鲁马左扑右挡让欧洲冠军没有输得太过难堪。这位“大巴黎”门将只是在终场补时阶段没能封锁住迪巴拉的低射。比分定格在3:0。

  此前,南美、欧洲冠军之间进行的对抗赛曾两度上演,当时是以前欧足联主席、意大利人弗兰奇的名字冠名。1985年的第一次对抗中,法国队2:0击败乌拉圭队。1993年的第二次对决中,阿根廷队经过点球大战力压丹麦队。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