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1 22:04:4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这个操场会开“运动处方”!“智慧操场”让孩子们乐享智能化体育教学

字体:

  为落实“双减”政策,增强学生体质,“智慧操场”系统日前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投入使用。

  目前在秦皇岛市第七中学校园内,50米跑、立定跳远等五大运动区域,都安装了AI摄像头。通过视频感知、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对学生的运动姿势等指标实时采集分析。针对传统体育教学记录难、分析难的问题,“智慧操场”系统可以精准识别学生个体差异,详细记录学生的运动过程,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这将促进传统体育教学向新型智慧体育教学模式的转变,推动构建学校主导、学生自主参与的全新体育教学模式。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张磊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