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活动在英国四地接连举办

新华网
2022-06-01 11:01
王石介绍说,此次在英国举行的活动,对于整个“运河深潜”项目有着特殊的意义。

  5月14日至20日,2022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欧洲段活动首先在英国举行。在剑桥、亨利、贝德福德与爱丁堡的四条河流上,代表团携手当地知名赛艇俱乐部等中外友好人士共同挥桨畅划,推广赛艇运动,呼吁低碳环保。

  14日,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一行来到剑桥,共同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赛艇俱乐部的队员们挥桨,泛舟于著名的剑河之上。隔日,代表团转场至英国赛艇圣地亨利,携手林安德赛艇俱乐部的选手共同在泰晤士河上划行。接下来,代表团又接连辗转至贝德福德与爱丁堡,分别与贝德福德公学赛艇俱乐部和爱丁堡大学赛艇队的成员,合作完成了在大乌斯河与苏格兰联合运河上的划行。

  5月17日,“运河深潜”活动在英国贝德福德举行。

  在赛艇活动之余,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也成为此次行程的重头戏。在剑桥,“深潜”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赛艇俱乐部签约,共谋日后的深度合作;在亨利,代表团与英国的前赛艇奥运冠军史蒂夫·威廉姆斯等赛艇界名宿一起交流;在贝德福德,双方达成意向着重培养中国赛艇未来的新星;在爱丁堡,代表团还与苏格兰运河协会代表共话赛艇运动与运河文化等。

  行程间隙,王石等人还分别与欧洲赛艇协会主席安娜玛丽·菲尔斯、著名投资银行家雅克布·罗斯查尔德等友好人士会晤,并拜访了旨在提供碳融资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知名碳交易机构“生存计划”等。

  5月13日,欧洲赛艇协会主席安娜玛丽·菲尔斯(左)与王石(中)和“深潜运动健康”国际部主任李基铉合影。

  王石介绍说,此次在英国举行的活动,特别是在位于苏格兰的爱丁堡举行的活动,对于整个“运河深潜”项目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去年于格拉斯哥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王石就与多位赛艇好友一起在苏格兰运河格拉斯哥段,将首先从中国大运河开始的这项活动推向了全球。也由此,今年的活动行程拓展到了全球更多的地方,活动也被赋予了体育运动和低碳环保等更多的意义,并成为真正连接中外的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