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桥梁”推动中荷务实合作

新华网
2022-05-31 10:37
2013年6月,深圳市与阿尔梅勒市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由此结为友好城市。之后,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不断。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于5月23日会见正在荷兰举行全球“运河深潜”穿越行动代表团时说,期待有更多中国企业家参与推动中荷在体育交流、环保低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民间桥梁作用,不断丰富中荷关系内涵。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左)于5月23日会见正在荷兰举行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发起方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

  当天,发起本次活动的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一行,向谈践大使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全球“运河深潜”穿越行动的情况。在阿姆斯特丹,荷兰奥运赛艇冠军德克·尤滕博加德等中外友好人士,共同参加了“运河深潜”荷兰站的活动。同时,组织实施此次活动的中国深潜运动健康公司还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学生赛艇涅柔斯俱乐部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以期共同推动中荷两国的赛艇运动交流与合作。

  5月22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左3)和荷兰阿尔梅勒市议员玛伊可·费宁根女士(左2),参观正在阿尔梅勒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中面积最大的国际展园“中国竹园”。

  此外,代表团还前往深圳市的友好城市荷兰阿尔梅勒市参观访问,共话低碳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代表团在阿尔梅勒市议员玛伊可·费宁根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阿尔梅勒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中面积最大的国际展园“中国竹园”,并就绿色产业创新、碳中和等领域话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参观结束前,应费宁根女士邀请,王石签名留言,“希望阿尔梅勒和深圳友谊长存,合作共赢。”

  2013年6月,深圳市与阿尔梅勒市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由此结为友好城市。之后,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不断。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