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攀登雪山到攀登人生高峰——“运河深潜”代表团走进哈佛大学

新华网
2022-05-30 12:53
王石勉励海外学子说,漫长人生中应该学会设定不同阶段的目标,要勇于攀登人生的高峰。

  正在美国波士顿进行2022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的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受哈佛中国论坛邀请,于5月9日与哈佛、麻省理工学院等波士顿地区4所高校的70多名中国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5月9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与哈佛大学华人赛艇队共同在波士顿的查尔斯河上划行赛艇。

  交流中,王石和学生们分享了他两次攀登珠峰的经历,以及他攀登其他世界各大洲最高峰的故事。作为成功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并到达南北两极的极限探险者,王石在自己的企业家身份标签之外,也为自己赢得了极限探险家的身份标签。

  此行来到波士顿,王石是为“运河深潜”赛艇活动而来。2014年他成功竞选担任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但他坦言,在之前他并没有想到过自己作为一名民间人士,能够赢得这一职位。“但企业家精神鼓舞了我,企业家的创新精神鼓舞了我。”他说。

  在卸任这一职务之后,王石依然积极推广赛艇运动。赛艇运动需要在水质清洁的河流中进行,因此推广赛艇与推广水资源保护等环保话题密切相关。而“运河深潜”更进一步,借助赛艇开始以“运河文化”这一主题,推动中外交流。

  5月9日,“运河深潜”代表团与哈佛、麻省理工学院等中国留学生在座谈交流后合影。

  参加座谈的学生们踊跃的提出许多问题,现场交流氛围热烈。王石勉励海外学子说,漫长人生中应该学会设定不同阶段的目标,要勇于攀登人生的高峰。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