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运河赛艇穿越之“双城记”首站在扬州开启

新华网
2022-05-30 11:51
近年来深潜大运河中心举办了十余场国内国际大赛,有力促进了扬州赛艇运动发展,提升了扬州国际知名度。

  5月21日下午,2022全球运河城市赛艇穿越活动的“双城记”活动首站,在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开启。香港赛艇队和扬州、淮安等5支赛艇队,以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为起点,扬桨划向京杭大运河主航道。

  鸣笛声响,五支队伍的8条赛艇齐头并进,一路向北穿梭在美景如画的运河风光中,抵达扬州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后折返,全程16公里。

  5月21日,2022全球运河城市赛艇穿越活动的“双城记”活动首站,在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开启。

  “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国内首站放在扬州实至名归。”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发来祝贺。

  王石介绍,运河连接世界,扬州因运河而兴,成为国际知名的运河城市。今年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世界运河大会,他将代表总部设在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前往参会,传播展示中国运河文化与扬州城市品牌。

  当天的活动也通过线上直播,向全国播放。全国各地的网友聆听主播介绍扬州以及运河的历史文化,共享眼前的美好画面。

  香港赛艇俱乐部教练许思豪通过直播连线提到,他在2017年和2021年两次来扬州都是因为赛艇,第一次来扬州是带领十多只海外队伍来参加比赛,其中扬州的美食和非常好客的扬州志愿者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次活动还有一场特殊的揭牌仪式。扬州市体育局局长陈玲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桂山与中国香港赛艇队主教练吴纪宁等嘉宾,共同正式授牌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为中国香港赛艇队亚运会备战基地。自此,扬州正式成为香港赛艇队在内地的家,开启香港赛艇队与扬州美丽的结缘之旅。

  5月21日,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被正式授牌为中国香港赛艇队亚运会备战基地。

  据悉,香港赛艇队在扬州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训练、生活都得以顺利进行,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得到提升。吴纪宁表示,“我们的每一次进步和提高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香港赛艇队主力队员赵显臻说,“在这里我看到一句话印象深刻——归零再出发。虽然亚运会延期了,但我们会重新调整战术与状态,向最高奖台冲击。”

  扬州市体育局局长陈玲春表示,近年来深潜大运河中心举办了十余场国内国际大赛,有力促进了扬州赛艇运动发展,提升扬州国际知名度,有效传播了运河和全民健身文化,展示扬州悠久文化底蕴和阳光运动的现代城市形象。

  扬州,被称为“通史性的繁荣”,繁荣来自大运河。据悉,王石发起“全球运河城市赛艇穿越”活动的灵感,就跟大运河有关。活动在中国选择了运河沿线的著名城市,通过不同城市与城市里的人交流实现连接,建立城市与城市、人与人、建筑与建筑、河流与河流、文化与文化之间的桥梁。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