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美国站挥桨启航

新华网
2022-05-30 11:51
主办方表示,这次行程也是一次着眼于与青年人共同展望未来、倡导低碳的希望之旅。

  5月5日,2022全球“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美国站活动首划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波托马克(Potomac)河上正式挥桨启航。随后几天时间里,该活动在波士顿的查尔斯河与纽约的哈莱姆河上陆续展开,向世人传递运动健康、低碳环保、体育连接世界等理念。

  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和总部设在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联合发起的。在波托马克河畔,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与具有百年历史的波托马克船艇俱乐部的会员及美国专业赛艇运动员等中外友好人士,连续两天进行划行。在波士顿和纽约,哈佛大学华人赛艇队和“纽约划行”组织等机构的友好人士也加入了活动之中,共同在碧波中挥桨前行。

  5月11日,“运河深潜”活动在纽约哈莱姆河上举行。

  主办方介绍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中外之间的一次体育之旅,而且也是一次推动中外之间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的交流之旅。在华盛顿,活动代表团与“气候现实项目”负责人以及世界银行气候小组见面,向他们介绍中国公益组织和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在纽约,王石还拜访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徐浩良,就全球禁止塑料污染议题战略框架进行讨论。

  行程中,王石还在芝加哥拜会了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的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双方就碳中和经济和气候投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5月10日,中外友好人士共同在波士顿参加“运河深潜”活动。

  主办方表示,这次行程也是一次着眼于与青年人共同展望未来、倡导低碳的希望之旅。活动期间,王石还以“壹颗赛艇”和“世界学生赛艇联盟”使者的身份,代表团访问沿途的哈佛大学等高校,与当地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壹颗赛艇”是本次活动执行方“深潜运动健康”延伸出的青少年赛艇训练品牌,以“通过赛艇,让每个孩子实现卓越”为使命。

  这次行程还是一次友谊之旅。王石等人先后来到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哈佛大学亚洲中心等机构,共同围绕企业家精神、商业文化等进行深度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由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成员创办的亚洲文化理事会。

责任编辑:刁文静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