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老将与新人“传帮带”是皇马成功的关键

新华网
2022-05-28 14:00
欧冠赛场,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队更是一路逆转,以近乎神奇的表现来到决赛。

  新华社巴黎5月27日电(记者肖亚卓)27日,西甲皇家马德里主帅安切洛蒂在出席欧冠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皇马本赛季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队内老将与新人之间的密切配合,老将们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帮助他们学会应对重要的比赛。

  “我们现在非常有机会接近更大的成就,全队上下都会为此努力,这支队伍非常擅长这样的大场面。队伍里的老将能帮助年轻人,教他们冷静又不失热情与信心地面对这样的比赛。”安切洛蒂说。

  安切诺蒂所说的老将主要指前锋本泽马、后卫马塞洛以及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组成的“典礼三中场”等球员。这些球员也正是在2014年至2018年,帮助皇马在欧冠赛场取得五年四冠的中坚力量。

  本赛季,安切洛蒂带领皇马在西甲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巴塞罗那13分的优势夺冠,这也让这位62岁的意大利人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欧洲五大主流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教练。

  欧冠赛场,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队更是一路逆转,以近乎神奇的表现来到决赛。三轮淘汰赛面对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与曼城,皇马都曾一度被逼到逆境甚至绝境,但最终都挺了过来。

  “这一年对我来说感觉非常漫长,想到我现在都到了欧冠决赛的赛场,我还感觉有点眩晕。”安切洛蒂说,“但我现在的心情非常从容淡定,我们知道这家俱乐部的历史,到目前为止对于皇马来说这都是非常美好的一个赛季。”

  在欧冠赛场,皇马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此前曾13次获得过欧冠冠军,夺冠次数遥遥领先其他所有欧洲豪门。上一次皇马获得欧冠是在2018年,当时决赛中皇马战胜的就是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安切洛蒂第五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领球队参加欧冠决赛,是参加欧冠决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此前4次决赛,他分别在2003年、2007年率领AC米兰两度夺冠,又在2014年带领皇马获得冠军。

  安切洛蒂唯一一次带队在欧冠决赛中输球是在2005年——著名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彼时他是AC米兰的主帅,而那一场比赛的对手正是利物浦。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