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我们是传奇

新华网
2022-05-23 14:55
22日以连入三球逆转获胜的方式在最后一轮实现卫冕,一向谦逊的英超冠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发出感慨——“我们是传奇”。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张薇)22日以连入三球逆转获胜的方式在最后一轮实现卫冕,一向谦逊的英超冠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发出感慨——“我们是传奇”。

  赛前领先利物浦1分的曼城当日对阵阿斯顿维拉。主场作战的他们不仅迟迟打不开局面,而且被对手先入两球,处境十分被动。不过,阵容调整后的曼城明显有所起色,5分钟内连入三球逆转,5年内第四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终场哨响后动情洒泪的瓜迪奥拉表示:“我们是传奇,我们会被铭记。这些球员在曼城历史上绝对会是永恒的。”

  西班牙教头感慨说:“当你5个赛季内4次拿下英超冠军,实在是因为这些球员太、太特别了。”他同时表示,对手的水平决定了你成就的水准。“我从来没有见过像利物浦一样的球队。我知道他们现在不会好受,但我还是要祝贺他们。是他们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球队。”

  执教曼城6年来,瓜迪奥拉已率领球队收获11个奖杯,其中4个英超冠军。但略为遗憾的是瓜迪奥拉还不曾带领“蓝月亮”征服欧冠赛场。他们上赛季闯入决赛,但败给切尔西,本赛季半决赛又倒在皇马脚下。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