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先抑后扬 曼城卫冕

新华网
2022-05-23 11:18
下半场曼城球员没有太过急躁,继续反复倒脚寻觅机会。怎料维拉再度发难,第69分钟库蒂尼奥摆脱拉波特防守后低射破网。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张薇)把夺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还嫌不刺激,英超卫冕冠军曼城22日在主场竟然先丢两球,但下半场硬生生在5分钟内连进三球逆转击退阿斯顿维拉,近5个赛季第四次捧杯。

  尽管最后一轮前只领先利物浦一分,但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一直强调,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曼城具备的最大优势。只是纵使西班牙名帅料到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执教的维拉会是块难啃的骨头,大概也没想到球队会陷入如此被动的境地。

  开场后曼城一如既往掌握控球优势,但压力之下球员显得不太能放开手脚,真正威胁对方球门的进攻寥寥无几。反倒是维拉第37分钟依靠快速反击由卡什头球破门,让曼城遭遇当头棒喝。

  下半场曼城球员没有太过急躁,继续反复倒脚寻觅机会。怎料维拉再度发难,第69分钟库蒂尼奥摆脱拉波特防守后低射破网。

  这是曼城本赛季唯一还有机会捧杯的赛场。尽管此时利物浦与狼队1:1未分高下,意味着净胜球具备巨大优势的“蓝月亮”仍在冠军争夺中占先,但攻击力强大的“红军”随时可能破门,曼城迫切需要依靠自己扭转乾坤。

  不过,下半场先后换上津琴科、斯特林和京多安的曼城在场面上已经出现起色。第76分钟,斯特林右路下底传中,京多安头球破网。仅2分钟后,津琴科突入禁区回传禁区前沿,罗德里禁区线上推射得手。第81分钟,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送出妙传,京多安几乎在同一位置再下一城,帮助曼城实现逆转。

  在安菲尔德,尽管萨拉赫、罗伯逊在最后10分钟内先后建功,助“红军”3:1送走开场3分钟便实现闪电进球的狼队,但他们还是以1分的劣势与英超冠军擦肩。不过本赛季已经联赛杯、足总杯两冠到手的利物浦接下来还有机会征服欧冠决赛。

  同日,热刺5:0横扫诺维奇城拿下联赛第四,落后2:1送走沃特福德的切尔西3分。阿森纳5:1豪取埃弗顿排名第五。曼联虽然0:1败给水晶宫,但因为西汉姆联1:3不敌布莱顿,“红魔”还是保住了第六的排名,只是比“枪手”足足少了11分。

  另外,伯恩利1:2不敌纽卡斯尔联,追随提前降级的诺维奇城和沃特福德,下赛季将出战英冠。利兹联2:1力克布伦特福德,享受最后一轮才确定保级的欣喜。莱斯特城4:1击败南安普敦。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