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单场:利物浦胜南安 夺冠悬念留至末轮

新华网
2022-05-18 09:38
22日的最后一轮大战中,利物浦将主场对阵排名第八、已无缘欧战的狼队。

  新华社伦敦5月17日电(记者张薇)利物浦17日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南安普敦,继续以1分之差紧咬“领头羊”曼城,将本赛季的英超夺冠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

  与上周末足总杯夺冠时的首发名单相比,利物浦的阵容出现了多达9处变化。19岁的小将埃利奥特、曾被租借至南安的日本球员南野拓实等都获得首发机会。

  趁着利物浦“崭新”的阵容还未找到感觉,主场作战的南安先下一城。第13分钟,雷德蒙德沿左路快速突进杀入禁区,摆脱后卫后起脚打门命中。不过,南野拓实第27分钟接若塔传球劲射破门,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若利物浦本场落败,曼城将提前一轮卫冕。而即便“红军”战平,较大的净胜球劣势也会意味着他们夺冠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克洛普的球队没有让这样的局面发生。第67分钟,马蒂普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利物浦2:1全取3分,继续对曼城施压。

  22日的最后一轮大战中,利物浦将主场对阵排名第八、已无缘欧战的狼队。曼城将主场迎战前“红军”队长杰拉德执教的阿斯顿维拉。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