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 · 一周速览(5.2-5.8)

新华网
2022-05-12 16:30

  |亚奥理事会宣布杭州亚运会延期

  5月6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其执委会在与中国奥委会、杭州亚组委进行充分讨论后决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新的举办日期将在三方协商之后决定。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

  国际大体联于北京时间5月6日宣布,经与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中国大体协共同商议,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方面将另行商定。

  |亚奥理事会宣布汕头亚青会取消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5月6日宣布,其执委会在与中国奥委会、亚青会组委会进行讨论后决定,原定于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在中国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取消。下一届亚青会将于2025年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世界田联连续三年取消中国两站钻石联赛

  5月7日,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官网发布通告称,受到疫情影响,2022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将移除在中国上海和深圳举行的两站比赛。这是中国连续3年无缘世界田联顶级赛事。

  |李宁“跨界”入局咖啡赛道,已申请注册“宁咖啡”商标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李宁公司回应称,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将会是李宁针对零售终端消费体验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

  |中国东方街舞团在京成立,将作为霹雳舞国家队人才培养储备基地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东方街舞团成立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双方将在竞技体育艺术提升、文体演艺创作排演、街舞产业、文体周边产品开发、文体数字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实现文体融合互动和集聚发展。

  |虎牙直播与乔氏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打造立体全面台球产业生态圈

  近日,虎牙直播与全球台球职业赛事体系乔氏大师赛的主办方“乔氏集团”达成深度合作,获得2022年“乔氏杯”所有中式台球全年赛事的直播版权。同时,虎牙自办跨界娱乐台球IP赛事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因以次充好被罚登上热搜,lululemon公开致歉

  近日,运动服饰品牌商lululemon因产品以次充好、违反产品质量法被罚8.1万元。 5月5日下午,lululemon官方微博回应称,“对于Navigation男士羽绒马甲充绒量与国家标准不符的情况,我们深感歉意。发现问题后,我们迅速行动,积极配合调查和处理。公司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批次产品。此外,我们还在内部展开了详细核查,并积极进行了整改。”

  |国产原创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发布全新预告片

  由心魂动漫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校园篮球二维动画剧集《左手上篮》5月5日发布全新预告片,该片预计于2022年内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中国篮球协会是这部动画剧集的官方支持单位。

  |浙江省体育局出台十条措施支持山区26县体育发展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印发《支持山区26县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旨在推动体育事业均衡发展,让全省人民更加普惠地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361°发布NFT数字藏品入局元宇宙

  近日,361°联合潮玩IP FATKO推出的“我是东方未来”系列NFT数字藏品在蚂蚁链上线,首次入局元宇宙。此外,藏品同款服饰也在电商平台及线下渠道开售,首创了运动品牌、潮玩品牌与NFT跨界的新玩法。

  |斯凯奇与顺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斯凯奇与顺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在全物流供应链、物流技术、数据技术、物流新技术、社会人文关怀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和尝试,优化仓配业务,相互赋能,强化未来市场拓展策略,获取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梦 刘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