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引领员助推高校体育开展

新华网
2022-05-06 10:55
这是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通过定制赛事的方式走进高校,助力高校群众体育开展的新尝试。

  5月4日,“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工业学院闭幕。在招募注册的3745群众体育引领员带领下,1.7万余名成都工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校园运动。这是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通过定制赛事的方式走进高校,助力高校群众体育开展的新尝试。

  为了有效调动成都工业学院师生的体育锻炼积极性,引领高校群众体育开展,4月20日-5月4日,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成都工业学院共同发起了“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15天时间,现场设点、视频宣讲、海报吸引、现场示范,成都工业学院郫都校区和宜宾校区教职工和10个学院的学生共3745人注册登记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

  成都工业学院第47届体育运动会上,3745名群众体育引领员通过“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带动全校1.7万余师生参与。

  15天的赛事示范,影响了师生们的日常生活。据统计,学校参加经常锻炼的师生占比从以前的30%提升到56%。引领员参与锻炼的目的性更强,身边一起锻炼的“跟班”也越来越多。

  “这次校运会增加了很多趣味性的师生集体项目,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很享受这种集体参与体育比赛的感觉。”学校刘老师说。

  成都工业学院体育教学部“引领员”项目负责人盖燚熇老师介绍,在引领员的专业引领、指导和活动组织下,提高了学生们参与课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与参与面,现在除了常规的三大球、三小球、武术、健身、跑步外,学校还开展了瑜伽、舞龙舞狮、群体健身操、气排球、广场舞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仅广场舞、群体健身操每周参与人数达1000人以上,舞龙舞狮、瑜伽等小众项目每周参与人数也在100余人,两校区每周参与体育课外活动的师生人数超1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