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中国胜克罗地亚 提前夺冠升入甲级

新华网
2022-05-01 09:35
中国队领队王玄赛后表示,中国队三场球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队员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配合娴熟,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29日电(记者李学军)29日,中国男子冰球队在2022年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的第三场比赛中以5:1战胜东道主克罗地亚队,从而以三战全胜战绩提前一轮夺冠,时隔15年重返世锦赛甲级组。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以两胜并列小组第一,接下来分别是两胜一负的荷兰队、一胜两负的西班牙队和三战全负的以色列队。因此,本场比赛结果对中国队而言十分重要,若战胜克罗地亚队,中国队将提前一轮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若克罗地亚队取胜,中国队则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西班牙队,同时还要根据荷兰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结果来决定最终排名。

  首节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在射正次数上以14:9处于领先,可惜未能取得进球。

  次节第五分钟,中国队王泰勒射门造成克罗地亚队守门员扑球脱手,沈嘉磊补射得分打破僵局。四分钟后,建安左侧中距离射门得手。随后,克罗地亚队球员犯规,中国队抓住多打少机会,由前锋福将破门得手。五分钟后,福将再进一球,中国队以4:0结束本节。

  末节第4分钟,凯利奥斯左路高速前插破门,中国队以5球优势领先。随后,克罗地亚队的布鲁诺·福库尔扳回一球。最终,中国队以5:1战胜克罗地亚队提前夺冠。

  中国队领队王玄赛后表示,中国队三场球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队员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配合娴熟,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与部分使馆工作人员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并在比赛结束后与中国队队员交流,祝贺中国队获胜。他表示,这场比赛不仅是两国运动员的交流,也有利于促进和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在中克建交30周年到来之际,祝愿两国友好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30日,中国队将与西班牙队进行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较量。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61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