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校园足球工作要点:5年内争取新增2万片校园足球场

新华网
2022-04-29 12:03
同时,《要点》提到对于有条件的地区,鼓励他们在中小学建设足球场与配套实施建设,并鼓励社区足球场和学校足球场双向开放,提高场地利用效率。

  最新版校园足球工作要点于近日发布,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建设,未来5年将在全国新建2万片校园足球场地,保障校园足球发展。

  《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要点》中提到,将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在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及以上足球场地的基础上,5年内争取实现再新增校园足球场地2万片。

  同时,《要点》提到对于有条件的地区,鼓励他们在中小学建设足球场与配套实施建设,并鼓励社区足球场和学校足球场双向开放,提高场地利用效率。

  为了保障经费投入,《要点》提出各地要按规定统筹相关经费渠道支持校园足球发展,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此外,各地要优化教育投入结构,支持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等工作,并支持所辖地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加强足球场地建设。教育部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校园足球场地32432块,“十三五”期间,校园足球场地新增超过6万块。截至2018年9月,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校园足球场地120960块。另外,教育部此前在回应网友有关“向社会免费开放中小学校体育场馆”的建议时表示,将会同体育总局等部门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同时推动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向学生开放。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