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税务青年对话冬残奥“三冠王”杨洪琼

新华网
2022-04-29 20:08

  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曲靖市税务局于4月27日组织全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到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的家乡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开展“税务青年学榜样”活动,让青年干部们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在本届北京冬残奥会中,杨洪琼包揽了越野滑雪女子坐姿组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3个项目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杨洪琼出生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小山村里,在她14岁时因上山砍柴跌倒损伤了脊髓,导致双下肢瘫痪。在经历人生的至暗时刻后,她不向命运屈服,坚持求学,运动让杨洪琼的生活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明亮。

  “不怕山高,只要我们心里有光,有爱,不放弃,就会等到阳光。”杨洪琼用最质朴、最真实的言语为税务青年干部讲述着她从被石头砸中了脊背的折翼人生开始,到不屈不挠的破茧人生,再到化蝶圆梦北京冬残奥会的故事。从举重到篮球再到滑雪,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艰苦训练,不言放弃,从全运会“三个倒数第一”到冬残奥会“三个冠军”,实现了人生的涅槃重生。她分享了担任冬残奥会闭幕式旗手、在人民大会堂作代表发言时热血澎湃的心情。

  税务青年们聚精会神聆听着奥运冠军杨洪琼成长、比赛的心路历程,生怕错过了某一个细节,从她的故事中让人读到的是满满的自信与成熟、自强与励志。

  杨洪琼还为曲靖市税务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写下青春寄语:“人生路上难免风雨兼程,但只要我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期许,不抛弃、不放弃,就会有奇迹。新时代新征程,广大税务青年使命在肩膀,希望大家坚守和传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谱写为民收税的新篇章。”

  杨洪琼表示,冰雪之约的背后,她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感受到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怀。同时,通过本次的活动也感受到了税收对家乡发展的助力。税收带来了家乡人的美好生活。

  “我关注家乡建设,关注税收。在诚信纳税的路上,有我有你,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杨洪琼说。

  杨洪琼的心路历程深深打动了税务青年干部们,大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杨洪琼的人生经历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迎难而上和不言放弃的精神支撑着她,作为税务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逄盛世,更当不负盛世、踔厉奋发、埋头苦干追逐梦想。不断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能力,奋发有为,放飞有志者的梦想。

  面对税务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结合杨洪琼的励志故事和寄语,税务青年干部以“喜迎二十大,税务怎么干,我该怎么做”为主题展开讨论,广大税务青年结合自身的工作与成长,积极发言交流,畅谈理想、畅想未来,气氛热烈。重点围绕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纪法规矩在身边”等内容分享了个人感悟和努力目标。

  青年、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税务青年干部要以杨洪琼为榜样,坚定信念,在工作的赛场上努力向上,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成为能担当重任的优秀人才。要持续深入地加强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释放信仰之力,实现青春理想。

  正如税务干部徐源所说,从杨洪琼的成长经历到她取得的成就,最重要的就是三个字——“不放弃”,无论什么事,一旦选择了就坚定地付出,不要怀疑自己,这是税务青年最需要学习和领悟的,杨洪琼“迎难而上、不言放弃”的精神激荡着奋勇前进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60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