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等6人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男队阵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1 09:26:05
来源:新华网

柯洁等6人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男队阵容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宇)中国围棋协会消息,中国围棋队杭州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组的比赛20日在浙江衢州结束,柯洁、辜梓豪、杨鼎新、范廷钰、李轩豪和柁嘉熹等6位棋手成功入选。

  在选拔赛第二阶段的单循环赛中,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六的范廷钰以8胜1负积16分的战绩高居榜首,柯洁、杨鼎新的战绩同为6胜3负积12分,按小分依次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辜梓豪、李轩豪5胜4负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柁嘉熹和谢科的战绩同为4胜5负积8分,柁嘉熹凭借小分优势排在第六位,拿到了最后一个出线资格。

  在最终入选亚运会中国男队阵容的6名棋手中,柯洁、辜梓豪和杨鼎新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三、五位,他们是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预选赛的,而范廷钰、李轩豪和柁嘉熹是从第一阶段选拔赛开始打起、连过两关杀出重围的。

  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丁浩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仅取得了1胜8负的战绩,无缘入围。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这次选拔赛竞争相当激烈。在20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无论是提前入选还是确定出局的棋手都拼到了最后。这次选拔赛的用时和亚运会一样,都是每方基本时限为1小时的快棋,跟国内其他赛事的用时不同,因此擅长快棋的棋手发挥得更好一些,比赛中局面逆转的情形也频频发生。

  亚运会选拔赛女子组的比赛也接近尾声,预计将于22日产生最终名单。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