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中的“中科优品力量”

新华网
2022-04-19 14:57
在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中,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往往使得病毒传播风险倍增。

  在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中,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往往使得病毒传播风险倍增。而在世界疫情仍未平息,北京又处于冬季的大环境下举办奥运会,疫情威胁是不容忽视的风险,如何做好奥运公共环境防疫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中科院湖州研究院及上海交通大学研制的杀菌物质被广泛用于多个赛场。通过该公司定制的空调杀毒滤芯安装到场馆的空调及新风设备上,不但提高了场馆空气洁净指标,还使改造后的空调机新风设备具备杀死病毒与细菌能力,在疫情期间保障了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为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介绍,该杀菌物质也符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检测,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的认可。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686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