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首战辽宁力克广东占先机

新华网
2022-04-13 09:34
这场球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杜锋在赛后只用这一句话总结了整场比赛。

  新华社沈阳4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12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进行了半决赛首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头名辽宁队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展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上半场仅让对手得到24分,并最终以92:79获胜,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1:0领先。

  本场对决的双方是去年总决赛的老对手。虽然辽宁队在总决赛的历史战绩不如广东队,但是两队在半决赛的历史交锋中,辽宁队胜多负少。本场比赛外援莱多因伤缺阵更是让广东队主帅杜锋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比赛开始后,广东男篮在首节就出现了多次失误,被辽宁队连续追身命中三分球,后者首节以22:14领先。次节,虽然广东队易建联和威姆斯依靠个人能力苦苦支撑,但另外一名主将周鹏前8投全部失手,辽宁队以47:2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这场球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杜锋在赛后只用这一句话总结了整场比赛。

  易边再战,辽宁队在防守端有些松懈,周鹏也开始找回手感,胡明轩和赵睿的快攻也逐渐奏效。三节战罢,辽宁仍以66:48领先。末节,广东队祭出全场紧逼但被辽宁队流畅的运转球化解,最终只能接受大比分落败的结果。

  “小伙子们的执行力非常好,但是这不是广东的真实水平。相信以杜锋指导的能力和经验,会做出更多改变。后面的比赛我们会面对更大的困难。”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说。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