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落户海南

中国网
2022-04-02 14:57

  2022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智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就共同推进“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共建“国家体育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协议在北京签订。同时成立“国家体育新经济课题研究组”,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有关各部委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课题研究。

  随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21〕555号、《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等政策文件相继出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下所形成的新型体育经济活动,将以体育为核心元素,从单纯的竞技运动领域逐渐向“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生命科学”“全民健身体育培训教育”“智力竞技运动”等领域展开探索。围绕新需求、新场景、新内容、新模式、新产品导向为手段,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激活体育消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职能部门,对城市体育新经济提出理论研究、发展思路、政策指导;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借助海南自贸岛经济发展势头及众多国家级基地的优势,在体育新经济产业发展上给予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智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体育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及“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的运营方,以推广智力竞技运动为先行,按照新需求、新场景、新内容、新模式、新产品的发展导向,积极进行体育新经济市场化探索与运作,从中取得经验、发现问题并及时调整。

  国家体育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以及国家体育新经济课题研究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十四五”时期体育经济行业市场新发展的环境下,从行业政策环境、行业经济环境、行业社会环境及全球经济形势的格局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产业结构指导性意见。为优化体育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经济手段和政策建议,使体育新经济的发展更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的发展策略和发展方向,实现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52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