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再去中国”——澳大利亚体育界分享“北京记忆”

新华网
2022-03-31 15:24
她表示,赛场的雪质是“世界级”的,很希望中国能成为世界赛事中的一站,这样她就可以常去那里。“我希望能去中国感受美丽的文化。”

  新华社堪培拉3月31日电题:“希望能再去中国”

  ——澳大利亚体育界分享“北京记忆”

  新华社记者白旭、岳东兴

  从志愿者脸上的笑容,到蜿蜒如蛟龙的雪车赛道,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很多人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当一些澳大利亚运动员、官员、媒体人在中国驻澳使馆的活动中相聚,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北京记忆,表达了故地重游的愿望。

  “作为运动员,我们往往没机会在比赛地到处转转。我希望能再到北京,好好感受那个城市。”澳雪车运动员布里·沃克尔对记者说。

  今年29岁的沃克尔在北京迎来奥运首秀,并在女子单人雪车项目中取得第五名的突破性成绩。冬奥会期间,她在社交媒体上发了很多照片,有同队友的合影,也有单人照,坐在雪车上的她,笑容满面。

  沃克尔坦言,冬奥会前因疫情影响,她对北京之行没有很高期待。“但是我到了那里,并没有感觉是在‘泡泡’(闭环)中,因为我觉得我们非常受欢迎。”

  她非常喜欢雪车赛场。“赛道很棒,跟我们在北美和欧洲见过的都不一样。它从上面看也很壮观,像一条盘绕在山间的巨龙。”

  跟沃克尔一样,澳冬奥代表团闭幕式旗手、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萨米·肯尼迪-西姆也对北京充满怀念。“从抵达机场到入住冬奥村,以及每天往返赛场,我总能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她说。

  她表示,赛场的雪质是“世界级”的,很希望中国能成为世界赛事中的一站,这样她就可以常去那里。“我希望能去中国感受美丽的文化。”

  冬奥会上,澳代表团取得四块奖牌的历史最佳成绩。冬残奥会上,本·塔德霍普在单板滑雪中摘铜。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冬残奥会,它无疑是我最喜欢的一届。人们的友善让我印象深刻。”塔德霍普说。

  比赛中他曾后来居上,他说,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支撑着自己去拼搏。“那些赛场也给了我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他的队友梅丽莎·佩林说,北京冬残奥会很特殊,因为那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冬残奥村完全无障碍,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们竭尽所能帮助我们。”34岁的佩林说。

  她患有视觉障碍,但表示自己在比赛期间未感到任何不便。“我知道当我看向某个方向,就会有那里的人来为我引路。”

  澳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卡罗尔称,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和冬奥村是历届最好的。残奥委会主席奥卡拉汉则表示,由于疫情北京冬残奥会从举办上来讲“可能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届”。

  资深体育记者、澳广播公司主播特蕾西·霍尔姆斯说,她从运动员那里了解到,大家觉得非常安全。“疫情发生后两年间,他们到各地比赛,而在北京他们觉得最安全。”

  霍尔姆斯曾报道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说,从2008年到2022年,世界发生了很多变化。“但一件事一直没有变,那就是尽管有挑战和分歧,体育能让人们团结在一起。”

  她认为,由体育运动构建起来的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十分重要,能够帮助建立理解和信任,消除误解和疑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体育能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