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人们团结在一起”——澳大利亚参与者重温北京冬奥记忆

新华网
2022-03-30 15:38
中国采取的有关举措,确保了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让每名运动员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希望有更多机会到访中国。

  新华社堪培拉3月30日电(记者白旭、岳东兴)“尽管有挑战和分歧,体育能让人们团结在一起。从2008年到2022年,世界发生很大变化,但这一点始终没有变。”澳大利亚资深体育记者特蕾西·霍尔姆斯在中国驻澳使馆举办的活动上这样说。

  3月29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中)和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左一)、澳大利亚残奥委会主席奥卡拉汉(右一)等在背景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新华社发(储晨摄)

  2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活动,庆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澳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卡罗尔、残奥委会主席奥卡拉汉,澳冬奥代表团团长利普舒特、冬残奥代表团团长麦克洛芙琳,澳冬奥、冬残奥运动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致辞中祝贺澳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举办,是中国的成功,更是全世界的成功,不仅为身处疫情寒冬的各国(地区)人民带来温暖和希望,也为当今世界注入和平与团结的力量。

  肖千强调,体育交流是中澳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真诚希望中澳两国人民以此为契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为促进两国体育运动发展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澳代表团旗手肯尼迪-西姆、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铜牌获得者塔德霍普和高山滑雪运动员佩林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为澳运动员提供尽情拼搏、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澳运动员对此行铭记终生。从抵达北京的那一刻起,每名运动员便深深地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与真诚,让每个人内心都充满温暖。中国采取的有关举措,确保了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让每名运动员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希望有更多机会到访中国。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对外联络副主任张冠男在视频致辞中感谢澳方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大力支持,并祝贺澳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两国继续深化体育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