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更新 陈梦重返女单世界第一

新华网
2022-03-22 22:34
她的队友孙颖莎位列世界第二。另一位国乒队员王曼昱凭借晋级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决赛,积分反超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位列第三。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国际乒联22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周末夺得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队运动员陈梦时隔八周重回女单世界第一。

  陈梦凭借WTT新加坡大满贯冠军积分2000分重回世界第一。她的队友孙颖莎位列世界第二。另一位国乒队员王曼昱凭借晋级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决赛,积分反超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位列第三。

  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首次跻身女单前十,位列第九,是女单排名最高的非亚洲球员。奥地利球员波尔卡诺娃凭借晋级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获得的350积分上升至第13位,取得职业生涯最高排位,也成为目前欧洲排名最高的女球员。

  男单方面,国乒队员樊振东依然稳居世界第一,他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比亚军马龙多拿600分,总积分首次突破一万,领先排名第二的马龙3794分。

  此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梁靖崑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男单四强,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超过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位列第三。

  斯洛文尼亚名将约奇克也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上升至第11名。在前50名中进步最大的是日本新生代选手宇田幸矢,他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中闯入男单四强,上升了20个名次,位列第29位。

  中国队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凭借WTT新加坡大满贯混双冠军,上升到世界第二,积分与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十分接近。

责任编辑:焦鹏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49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