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派年轻球员参加WTT多哈球星挑战赛

新华网
2022-03-22 15:45
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表示,中国队此次出国多地参赛,一开始就制定了多种参赛预案。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22日消息,WTT多哈球星挑战赛将于25日开赛,此前参加了新加坡大满贯的中国队主力运动员将不再参加本站赛事,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

  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表示,中国队此次出国多地参赛,一开始就制定了多种参赛预案。从第一批参加阿曼挑战赛再转场卡塔尔,第二批更年轻的梯队人员直接到卡塔尔参加支线赛、挑战赛,第三批主力球员参加新加坡大满贯赛再转战卡塔尔多哈球星挑战赛,原本三组人员既定参加完卡塔尔球星挑战赛后一同回国。

  “现在新加坡这支分队经过两到三周的高强度对抗,已经圆满完成了练兵和获得赛事积分的目的,许多主力运动员经过近期密集和高强度的比赛,体力和精力消耗较大,表达了希望休整的意愿。为避免运动员疲劳参赛引发伤病,再结合全球疫情的变化,旅途的外部风险等情况,中国队选择参加新加坡比赛的绝对主力和奥运冠军直接回国休整,以更好的精神和技术状态迎接后续各项赛事。”秦志戬说。

  卡尔德拉诺、杜凯琹、弗朗西斯卡、冯天薇、皮奇福德、迪亚兹等其他协会运动员将出战多哈球星挑战赛。

  WTT世界乒联董事总经理马修·庞德表示,中国队的主力球员放弃参加WTT多哈球星挑战赛,从另一个层面上也是给予其他球员更多的参赛机会。WTT致力于让各个不同水平层次的球员都能够参加比赛,无论是刚刚打球的天才少年,还是已经功成名就的传奇球员,都能够享受乒乓球比赛的乐趣,并且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目前WTT多哈常规挑战赛正在进行中,WTT多哈球星挑战赛将紧随其后。在WTT多哈常规挑战赛资格赛中,中国队派出20位队员,8人晋级单打正赛。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