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联赛8强抽签 西甲、英超豪门捉对厮杀

新华网
2022-03-19 09:32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4月5日和6日举行,次回合将在4月12日和13日举行。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电(记者肖亚卓)2021-2022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18日举行,英超和西甲两大联赛迎来正面碰撞,其中卫冕冠军切尔西队将迎战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马德里竞技队将挑战目前的英超“领头羊”曼城队。

  根据抽签规则,8支球队分为上下两个半区,马德里“双雄”以及切尔西和曼城4支队伍处于上半区,8强赛胜出的两队会直接在半决赛中相遇。下半区的对阵为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队挑战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英超利物浦队迎战葡超本菲卡队。

  上半区4支队伍的较量颇具看点,其中“蓝军”切尔西与皇马的较量格外引人关注,这也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的重演,当时切尔西主客场两回合3:1淘汰“银河战舰”晋级,并最终在决赛以1:0击败曼城获得冠军。曼城和马竞分别是各自国内联赛的卫冕冠军,两队交手也将是一场激战。

  相比之下,下半区的两组较量则强弱分明,拜仁的对手比利亚雷亚尔目前西甲排名第七,是欧冠8强中唯一一支在本国联赛排名都进不了欧战区的球队。但比利亚雷亚尔不可小觑,他们在16强战中爆冷淘汰了意甲尤文图斯队,尤其是次回合客场3:0完胜“老妇人”爆出大冷门。另一边,利物浦面对本菲卡明显实力占优。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4月5日和6日举行,次回合将在4月12日和13日举行。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