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曼城拿下德比 阿森纳跃居第四

新华网
2022-03-07 09:33
阿森纳客场3:2力克沃特福德,取代曼联暂居英超第四。

  新华社伦敦3月6日电(记者张薇)英超卫冕冠军曼城6日在同城“德比”中气势如虹,4:1击退曼联。阿森纳客场3:2力克沃特福德,取代曼联暂居英超第四。

  当日开场仅5分钟,主场作战的“蓝月亮”就由德布劳内在禁区内接贝·席尔瓦的左路传中推射破门。尽管曼联随后依靠桑乔的破门追平比分,但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的曼城很快再度取得领先。第28分钟,福登的射门被德赫亚封出,跟上的贝·席尔瓦补射也被曼联后卫挡出,不过德布劳内紧接着起脚命中。

  下半场曼联不见起色,从容掌控全局的曼城第68分钟获得角球机会。德布劳内开出的角球精准找到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射手凌空破门。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京多安送出妙传,马赫雷斯反越位成功大力射门,将比分锁定在4:1。

  同日客战沃特福德的阿森纳也是开场仅5分钟就打破僵局。厄德高与萨卡在前场右路打出精妙配合,厄德高左脚低射破门。沃特福德很快由埃尔南德斯倒钩破门扳平比分,但状态不俗的英格兰小将萨卡第30分钟在大禁区线上劲射破门,帮助“兵工厂”夺回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小将马丁内利第52分钟怒射破门,“枪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西索科最后时刻为主队扳回一球,但无法阻止阿森纳全取3分。

  由此,阿森纳以1分优势超越曼联,升至积分榜第四,而且比“红魔”足足少赛了3场。曼城继续领跑,在比利物浦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劲敌6分。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