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女足新赛季更名“长春九银租赁女足”

新华网
2022-02-24 18:15
长春女足将以“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征战新赛季女足赛场。

  新华社长春2月24日电(记者周万鹏)记者24日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获悉,该俱乐部与吉林九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冠名合作协议,长春女足将以“长春九银租赁女足”征战新赛季女足赛场。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多年来一直是国内顶尖的女足队伍。2021赛季,长春女足在多个赛场收获颇丰,不仅斩获了全国女足锦标赛桂冠,队中乌日古木拉和刘靖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代表中国奥运联合队摘金,为吉林省拿到全运会历史上的女足首金。亚洲赛场上,来自长春队的国脚高晨表现出色,为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捧亚洲杯做出了应有贡献。

  吉林九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经原中国银监会(现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以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现注册资本5.25亿元,控股股东为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据长春女足主帅刘友介绍,此次合作将为长春女足的市场化、职业化成长增添动力。随着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长春女足已完成新老交替工作,队中主力球员基本处在25岁左右的黄金年龄段。目前,球队内援引进工作接近完成,其中不乏国家队和国字号年轻球员的加盟,期待队伍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