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冰而来 为奥而行

新华网
2022-02-23 21:01

  随着速度滑冰男子、女子集体出发决赛、女子冰壶金牌赛及男子冰球决赛等项目陆续结束,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国家体育馆“冰之帆”完美收官。为期16天的北京冬奥会为后疫情时代的全世界带来希望与欢乐。

  在过去16天,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相聚“双奥之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其中,单国家速滑馆就13次刷新奥运会纪录,打破1次世界纪录。展现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

  至此,北京冬奥会追平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产生10项奥运会纪录),并列成为史上诞生速度滑冰奥运会纪录最多的一届冬奥会。不仅是“冰丝带”屡破记录,在“冰之帆”、“冰立方”的奥运比赛中,同样彰显奥运风采。前方奥运健儿屡传捷报,后方保障团队热血沸腾、与有荣焉。

  对于世界而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显著带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为全球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为其他冰雪资源并不丰富的国家创新性地发展冰雪运动、推动产业升级提供了可行可靠的中国答卷。 泛华体育作为双奥场馆的承建者,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冬奥会,用行动践行绿色冬奥承诺。从2021年相约北京测试赛开始到结束,转入冬奥赛事准备阶段到冬奥会赛时保障工作,泛华体育团队,全力以赴完成此次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向全世界宣告着中国冰雪事业的蓬勃活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冰雪,爱上冰雪运动的同时,也带动了冰雪经济。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39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