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冬奥,冲刺亚运!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200天

新华网
2022-02-22 09:45
截至目前,57个竞赛场馆完工50个,剩余7个场馆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电(记者许舜达)接棒冬奥,冲刺亚运。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刚刚落下帷幕,杭州亚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200天。21日,一场别具特色的亚运文化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以全省联动、全城互动、全民参与的形式传递人们喜迎亚运的热情和对亚运盛会的期盼。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体育运动爱好者、行业代表、民间艺术家、群众演员因亚运而相约。“虎虎生威亚运来、接力奔跑动起来、冲刺亚运一起来”,三场精湛的表演掀起高潮。

  主舞台上,各行各业的体育爱好者带来霹雳舞、武术、篮球等体育表演,展现了亚运会竞赛项目的动感和魅力。来自公安、医疗、司乘等行业的代表通过说唱、合唱、独白、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示热力四射的行业风采,展现冲刺亚运、全力奔跑的良好精神面貌。

  为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5个协办城市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杭州各区县市的14个亚运观赛空间也组织了健康跑、体育特色表演、主题游园的迎亚运活动。

  本次活动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据介绍,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57个竞赛场馆完工50个,剩余7个场馆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31个训练场馆目前已有11个竣工。

责任编辑:王梦 张翼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