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亮相冬奥会:我喜欢这里

新华网
2022-02-07 21:34
作为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旨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三连冠,并能在比赛中成功挑战4A。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王妍、王春燕、乐文婉)备受关注的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7日亮相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上冰训练,训练后的羽生说:“赛场很漂亮,冰面也很好,我喜欢这里。”

2月7日,羽生结弦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羽生的首次训练吸引了大批记者蜂拥而至,虽然训练是在下午,但上午十点多就有大量记者来到首体,从主场到训练馆的摆渡车异常繁忙起来,候车区也排起了长龙。

  下午两点,羽生结弦准时到场熟悉冰面。羽生神情专注,在进行滑行热身后他脱去队服,一身黑衣黑手套,开始寻找状态。除了合乐,羽生还练习了多个高难度动作,每完成一个动作,场边都会响起阵阵掌声。

  训练结束后,羽生结弦离场遇见工作人员时还不停鞠躬致意,谦恭有礼。在被问到目前为止的阿克塞尔四周跳练习状况时,他说“因为是赛前了,多少有些紧张。虽然做了很多练习但还没成功,今天来这里的感觉很好,我需要再确认一下旋转的方法。虽然会很难,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完成它,这是我来冬奥会的目标。”

2月7日,羽生结弦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作为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旨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三连冠,并能在比赛中成功挑战4A。4A也就是阿克塞尔四周跳,实际上完成这个跳跃会跳四周半,阿克塞尔在目前六种跳跃中起跳难度最高。

  羽生结弦将在8日开始的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登场。

责任编辑:冯粒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