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夺得非洲杯冠军

新华网
2022-02-07 10:40
利物浦的两名当红射手萨拉赫和马内分别坐镇埃及队和塞内加尔队,令赛场硝烟弥漫。

  新华社雅温得2月6日电(记者罗毓)第33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6日晚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迎来决赛,塞内加尔队经过点球大战4:2击败赛事七冠王埃及队,首次捧得冠军奖杯。

  利物浦的两名当红射手萨拉赫和马内分别坐镇埃及队和塞内加尔队,令赛场硝烟弥漫。第七分钟,塞内加尔队员西斯禁区内被放倒为球队获得点球,但马内罚失。第28分钟,萨拉赫找到机会从右翼杀出,灵活连过三人后抬脚低射,皮球被对方门将门迪扑出。半场结束,两队颗粒无收。

  下半时,战况愈发胶着,塞内加尔队在埃及队门前多次获得任意球,但都没有顺利转化为破门机会,而埃及队几次仓促的射门也都未能得分,两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经历毫无进展的加时赛,两队迎来点球大战。前四轮中,先罚的塞内加尔队4罚3中,而埃及队仅入2球。最终,马内冷静施射打入最后一球,帮助塞内加尔队4:2胜出。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