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中国女足重新启航

新华网
2022-02-04 10:08
中国女足在重塑过程中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将让队员更加自信,也代表了中国女足的重新启航。

  新华社新德里2月4日电(记者赵旭)中国女足3日在印度举行的2022年印度女子亚洲杯半决赛中点球击败日本队,成功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4年再次杀入决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中国女足在重塑过程中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将让队员更加自信,也代表了中国女足的重新启航。

  水庆霞说,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艰苦,但此前她一直要求队员们要有敢打敢拼的魄力和顽强的战斗精神,也要更加自信,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队员都做到了,非常感谢队员和教练组。

  赛后,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荣膺本场最佳球员。王珊珊说:“现在是比较激动的时刻,因为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日本队给了我们巨大挑战,她们的传控很难防守,但队员们赛前心态调整得很好,做好了充分准备。这场比赛改打中后卫是教练对我的信任,希望我能带动大家多沟通,这样可能出错就比较少。按照教练的安排,大家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取得胜利。”

  王珊珊表示,很荣幸带领中国女足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正是依靠教练组和全体队员的努力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这也是本届杯赛赛前所有人的目标,希望我们最终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