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90秒穿越江苏“冰雪世界”

新华网
2022-02-03 22:26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其中江苏是参与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其中江苏是参与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目前,江苏各地建有45个冰雪场地,场地总面积达55.32万平方米。无论是相对靠北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等地,还是长江沿线的南京、无锡、苏州、常州等地,去溜冰滑雪都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

  如今在江苏,滑冰已经成为很多老百姓的休闲生活方式之一。对很多小朋友来说,只会滑冰还不够,他们对冰上运动有更多“想象空间”——这里不仅有场地,也有教练,甚至还有很多学校开起了冰雪体育课:冰球、花滑、冰壶、速滑都能学……

  甚至还有学校搞起了冰上表演,比如——舞龙。

  相比冰场,雪场对自然条件的要求更高。在江苏,有条件的地方纷纷修起了滑雪场。徐州贾汪区有百年煤炭开采史,又曾因资源枯竭陷入发展困境,近年来还原生态本色,用生态转型缓解“城市之痛”。“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借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这里建起了多座滑雪场,成为淮海地区老百姓滑雪初体验的好去处。

  在江南地区,室内滑雪场以其全年可开放的优势受到人们的欢迎。虽然规模小了点,但作为人们尤其是孩子们的冰雪启蒙,在南方显得尤为可贵。无锡融创雪世界就正和当地中小学一同打造滑雪校队,目前已经有了6支队伍,未来计划发展到30支。

  2022年,江苏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组织20场冰雪赛事活动、100场冬奥知识巡回展以及上百场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相约冬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记者:王恒志

  编辑:周欣、黄绪国、曹奕博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冯粒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