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旗手赵丹:激发潜能 展现最好的自己

新华网
2022-01-30 19:25
今年19岁的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年龄最小的选手。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张骁、夏子麟)3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旗手人选:速度滑冰男子运动员高亭宇、钢架雪车女子运动员赵丹。随后,赵丹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深感荣幸。

  她说,能够在主场参加冬奥会,已经让我觉得自己很是幸运,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让我更感到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一定会珍惜这份信任,激发出内心的巨大潜能,争取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今年19岁的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年龄最小的选手。虽是“00后”新人,但赛场上颇具“大将风采”。4年前,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田径队练跳远的她以跨界跨项选材方式加入中国钢架雪车队,很快爱上这项“勇敢者的运动”。

  2020年,赵丹代表中国队参加在瑞士举办的冬青奥会并取得第七名,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次登上冬青奥会赛场。2021/2022赛季,赵丹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夺冠;世界杯比赛最好成绩为第15名。

  钢架雪车项目在中国发展起步晚,赵丹能够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登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必将为项目比赛和后续发展带来更多关注。

  2月7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首次官方训练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期待赵丹在延庆“雪游龙”赛道展示中国冰雪健儿的“力与美”。

责任编辑:朱旭彤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