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最佳阵容 期待精彩比赛——专访芬兰奥委会官员莱赫蒂迈基

新华网
2022-01-30 18:04
芬兰共有95名运动员出征北京冬奥会,其中男运动员51名,女运动员44名,他们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30日电 题:选派最佳阵容 期待精彩比赛——专访芬兰奥委会官员莱赫蒂迈基

  新华社记者陈静

  随着首批芬兰运动员不久前抵达北京,芬兰体育代表团的北京冬奥之旅正式开启。芬兰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莱赫蒂迈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芬兰派出最佳阵容参加北京冬奥会,期待“双奥之城”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

  芬兰共有95名运动员出征北京冬奥会,其中男运动员51名,女运动员44名,他们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莱赫蒂迈基说:“我们的队伍是经验和年轻的完美结合,既有曾经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老将,也有不少人将迎来他们的冬奥首秀,最年轻的运动员是2005年出生。”

  莱赫蒂迈基认为,两届冬奥会冠军伊沃·尼斯卡宁能否在越野滑雪项目上再次夺金无疑是最大看点。“在芬兰冬季运动史上,只有一名运动员,越野滑雪运动员维克科·哈库利宁曾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金牌。”

  “女队员的话,鲁卡耶尔维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之一。”莱赫蒂迈基说,“面对强劲对手,她在2021年12月于美国举行的赛事中获得第二名。鲁卡耶尔维一次又一次证明,比赛越激烈,她越是表现顽强。”

  莱赫蒂迈基说:“上一次在平昌,芬兰队共获得6枚奖牌,包括1金1银4铜。显然,我们想超越这个结果。”

  芬兰是冬奥会的“常客”,在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上,芬兰获得的奖牌总数最多——4枚金牌、2枚银牌和6枚铜牌。莱赫蒂迈基认为,本届冬奥会芬兰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包括越野滑雪、冰球、单板滑雪和北欧两项。“当然,我们也很乐于看到其他项目取得佳绩,例如冬季两项。”

  莱赫蒂迈基曾在2008年以电视解说员身份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他表示,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夏奥会的经验必将为冬奥会的举行提供技术和组织等方面的有力支持。“保证运动员和队伍的安全比赛是重中之重。”莱赫蒂迈基说,“我们期待北京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赛事。”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4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