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特库利娜:我看到越来越多中国选手闪耀世界舞台

新华网
2022-01-30 16:13
法特库利娜说: 我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以此激励俄罗斯年轻滑冰运动员。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罗鑫)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行,对于俄罗斯速滑选手法特库利娜来说并不容易。

  因为背部肌肉拉伤,法特库利娜错过了2021年1月的欧洲锦标赛热身赛。在一次滑雪中,她摔出了脑震荡。后来她又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不久前才恢复,及时赶上了北京冬奥会。

  “我身体里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就不再害怕它了。”法特库利娜说,“我上个月恢复过来,只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出最佳表现。”

  法特库利娜1月28日抵达北京,29日就来到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训练。当天,头戴粉色帽子的她格外引人注目,她滑得如行云流水,冰鞋有节奏地敲打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

  法特库利娜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后,就被伤病困扰:2015年摔倒后膝盖韧带受伤,2016年大腿肌肉撕裂。但这些都没有打败她。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对速度滑冰的热爱使得法特库利娜从不向困难屈服。她9岁开始滑冰,这项运动给了她力量,无论是面对家庭变故还是经济困难问题。

  2021年12月,她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2021-2022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女子1000米比赛铜牌。

  法特库利娜说:“我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以此激励俄罗斯年轻滑冰运动员。”

  说起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法特库利娜说:“我对‘冰丝带’印象深刻,我认为它的冰面宽阔而明亮。这里的志愿者热情好客。”

  中国运动员的努力备战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几年前,我认为优秀的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就一两个,而如今,在本届冬奥会上,我看到优秀的运动员越来越多,中国队可能会取得更多好成绩。”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4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