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高科技机器人引人注目

新华网
2022-01-30 13:17
北京冬奥会机器人最集中的地方是主媒体中心餐厅,每道料理由机器人制作。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妍)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酒店等各处来回穿梭的机器人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1月11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就餐人员在媒体餐厅等候智能送餐设备上菜。新华社记者 贺长山 摄

  《每日新闻》说,北京冬奥会机器人最集中的地方是主媒体中心餐厅,每道料理由机器人制作。头顶上方有一条条透明的玻璃轨道,料理完成后再由机器运送到点餐客人处,好似起重机游戏一样,饭菜从空而降到眼前,客人只需张开双手取走就行。到了傍晚,制作鸡尾酒的机器人开始运转,把调酒所需原料放进容器里,宛若调酒师一样进行充分摇晃后倒进玻璃杯里。

  1月26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媒体餐厅,两名媒体记者正在取餐。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回到酒店,一进大堂便有来回喷洒消毒液的空气消毒机器人来迎接你,然后会遇见正用拖把打扫地面的清洁机器人,它们一边清扫一边避开行人。如果恶作剧,不避开它的话,机器人也不会与你“硬碰硬”,迅速就能调整方向继续前进。

  在京张高铁太子城站还设置了咖啡机器人。工作人员按下启动键后,机器人张开双臂,一手拿热水壶,一手端住带有滤纸的咖啡杯,一边慢慢画圈晃动一边注水,专注的样子“俨然一位真正的咖啡师”。

  1月14日,消毒机器人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每日新闻》指出,北京冬奥组委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大量使用机器人提供服务,不仅可以避免人员接触,也可以提高效率。科技冬奥给人带来新体验。

  编辑:刘宁、黄绪国、季嘉东

责任编辑:许艺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