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朱易:首次冬奥要将压力化为动力

新华网
2022-01-30 08:34
1月29日,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朱易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乐文婉、张寒、王春燕)29日,中国队“小花”朱易与美国华裔选手陈楷雯、捷克选手埃莉什卡·布热齐诺娃同场在首都体育馆完成花样滑冰训练。

  当天,朱易和着音乐完整试跳了节目,落冰动作都较稳当。首都体育馆27日正式向北京冬奥会代表队和媒体开放,但前两日仅有中国队选手朱易与金博洋预约花样滑冰训练。回顾三天的训练,朱易告诉记者:“前两天一个人在主馆训练时,感觉有些孤单,但很激动。今天其他选手来了,我滑得更激动了。”

  1月29日,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朱易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今年19岁的朱易将代表中国队参与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的角逐。谈及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感受,朱易表示:“压力当然很大,但我会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之前奥运选拔赛有五场。第一场我没有比好,比完后我感觉‘这咋办,我该怎么继续呢?’但我还是拼到了最后。我很开心拼到最后能拿到这个机会。”朱易说。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将于2月4日至20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其中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将分别于2月15日和17日举行。

  编辑:丁文娴、吴博文、曹奕博

责任编辑:许艺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