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沙特大使为创历史的沙特冬奥选手送行

新华网
2022-01-27 21:03
阿卜迪表示,中国人民是沙特人民的好朋友,能够代表沙特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新华社利雅得1月27日电(记者王海洲、胡冠)27日上午,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陈伟庆在驻沙使馆大使官邸为即将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沙特高山滑雪运动员法伊克·阿卜迪及沙特冬奥代表团代表送行。

  陈伟庆对阿卜迪说,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超越过去,创造历史,一起向未来。“就如同你名字的含义一样(‘法伊克’阿拉伯语意为‘超越者’),你是沙特和海湾阿拉伯国家首位参加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可以说是创造了历史。北京将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同样也将创造纪录。北京冬奥会是在寒冷的季节举办,但你将在中国受到最热烈的欢迎。”

  阿卜迪表示,中国人民是沙特人民的好朋友,能够代表沙特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我一定会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以优异的表现为北京冬奥会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