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篮网队庆祝春节 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

新华网
2022-01-26 22:54
篮网队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说: 祝愿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比赛顺利。

  新华社纽约1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徐兴堂)美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队25日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比赛中,按照多年来的传统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并向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送出良好祝愿。

  当晚比赛所在的巴克莱中心内外均有中国春节特色的装饰,观众不仅可以在场馆内品味中餐美食,在比赛间隙观看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表演,还都收到一个过年红包,篮网队当日发行了定制款的春节训练衫。

  主办方还邀请中国球迷和网络达人在当日的比赛现场亮相,篮网队球员则通过视频节目分享了对中餐的看法。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篮网队一直保持了在每年农历春节前后举办春节赛的传统。在此次的虎年春节赛期间,所有球员还在赛前换上了一款特制的中文训练衫登场。

  篮网队首席执行官约翰·阿巴蒙迪表示,布鲁克林篮网队对庆祝中国春节感到非常兴奋,当日的比赛是全球和纽约当地球迷了解中国春节传统的机会。

  同时,中美两国人士还就中国农历新年互致问候,向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表达良好祝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说,今年是虎年,虎象征着勇气、坚韧和力量,希望这样的精神可以鼓舞我们抗击疫情和其他挑战。

  篮网队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说:“祝愿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比赛顺利。我很荣幸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担任了火炬手并点燃奥运圣火。希望奥运健儿们展现奥运精神并享受比赛。”

  多名篮网队队员也就北京冬奥会送上良好祝愿。篮网队球员詹姆斯·哈登表示:“我想和所有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说:祝你们好运,努力拿下金牌吧!”

  黄屏还把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画像作为新春礼物送给篮网队。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