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华人华侨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

新华网
2022-01-26 15:06
旅居比利时的华人华侨25日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举办“‘同心筑梦·祝福北京’——比利时侨胞‘迎冬奥送祝福’活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5日电(记者潘革平)旅居比利时的华人华侨25日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举办“‘同心筑梦·祝福北京’——比利时侨胞‘迎冬奥送祝福’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鼓劲。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北京冬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生动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温暖、信心和勇气。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激励全世界人民更加勇敢地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出席活动的安特卫普负责体育事务的副市长沃特斯表示:“我谨代表我的城市热烈祝贺中国。通过举办冬奥会,北京又创造了一个第一,即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当天的送祝福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既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宣传画、明信片等展示,也有中外嘉宾围绕北京冬奥会举行座谈、拍摄表达祝愿的视频,共同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其中的重头戏是旅比知名画家姚逸之画展的开幕式以及压轴作品《日出东方 吉祥冬奥》的捐赠仪式。

  旅居比利时30多年的姚逸之是知名海外华人艺术家,画展展出了其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十余幅作品。据他介绍,《日出东方 吉祥冬奥》以中国红为基调,用万里长城和山川河流做背景,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赞美。行云间隐约可见运动健将们矫健的身影,体现出奥林匹克勇于拼搏的精神。据悉,这一作品将以旅比侨胞的名义,通过北京市侨联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

  活动主要发起者、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会长吴晓旺表示:“国有大事,侨有行动。举办‘迎冬奥送祝福’活动,就是为了表达旅比侨胞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祝愿包括比利时运动员在内的各国(和地区)选手在北京冬奥会这个大舞台上赛出好成绩,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457